1492399593734.jpg

 

如果你是日劇迷,這部戲不得不看

如果你經常在戲中演配角,不得不看

如果你總是在戲裡擔綱男主角,也一定要看

 

冬季日劇裡,有部集結六位超強男配角

只要看過日本戲劇,或多或少都一定見過這些人

不用あいうえお順,就在台知名度來形容

第一位,應該就是松重豐了

孤獨的美食家,還曾經來台灣出過外景

身高貌似近乎190,屬於溫文儒雅路線

第二位,我猜,是遠藤憲一和大杉漣

遠藤憲一這幾年人氣升,經常演出刑事戲劇

派遣女醫裡面演小孬孬,他也OK

要他演「民王」,從總理靈魂交換成小孬兒,也行

長得像鱷魚、戲路卻很寬,這是諸多看戲人對他的評價

大杉漣被日本人稱為是擁有三百張面孔的男人,也就是演啥像啥

印象最深的是許多日劇男女主角的爸爸不二人選

杏演的花咲舞就是一例,除了爸爸一角,刑事也是經常有

即將跟天海祐希合作的緊急調取室,就讓他從爸爸回到警察了

再來應該是常在日劇中看到,可能是客串,也可能是壞蛋角色

寺島進跟光石研~看到臉,大家一定不陌生

經常演反派,或者是搞外遇的議員

有時候都覺得,他們現實生活中就這麼壞

最後一位是田口智朗,我最陌生的一個演員

可能是因為他多數是幕後工作者吧

 

劇中他們以真實名演出,說的也是他們工作中常發生的事情

如果以為只有配角的故事,那就大錯特錯了

可能是你正在煩惱,自己會不會被經常演出的角色定型

可能是你正在煩惱,有大企業家拿錢出來逼你拍不喜歡的戲

可能是你正在煩惱,拍戲時候假戲真做了怎麼辦

可能是你正在煩惱,自己跟別的演員走的路線一樣了

可能是你正在煩惱,那個演員太沈浸自我世界,沒辦法溝通

可能是你正在煩惱,搞出緋聞、不倫戀要怎麼收場

看著這部戲,就像是看著真實生活中的世界

每一集,似乎都曾活生生血淋淋上演

我很推薦,因為這六位大叔的演技派

還有一部分是

或許,不只演藝圈,我們的生活裡也都有類似的狀況發生著

六位最強的配角組合主演日劇

每集都找來好幾位男女主角等級演員助陣

這是日本演藝圈倫理的象徵

尊重前輩、提攜後輩~

有些人會想,這是互相利用

但我寧可解讀是相輔相成

互相幫忙,才能達到最好的境界

 

arrow
arrow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