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寫完一堆日文,腦子也空了

這兩個多月來,好像回到在日本那一年的生活

每天都像在上日文課

從早上就是看日文、翻日文、寫日文,不停的輪迴

唯一不同的是,當年就像玩樂,輕鬆無比,還可以亂說

如今則是要乖乖的把敬語當飯吃,就是每句都要寫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這就是日文的本質

 

回來這麼多年,沒想過有天會學以致用

雖然也派不上甚麼用場,每一篇還是都要謝老師修改才行

但這兩個多月,也真的讓我在寫作上

沒有到突飛猛進,深刻的感覺到,文章上有成長了些

正所謂環境逼迫下,想不長大都不行

 

我沒有很厲害,大家沒有的我都沒有,大家有的我不一定有

以前在日本,同學問,你幹嘛不留在日本工作

我說,除了富士電視台,我沒甚麼興趣,但要穿套裝,拜拜

誰曉得有一天,會真的跟人家一起工作

日本人做事,大家都知道很謹慎,謹慎到讓人無法想像

看過他們的腳本會說:天啊!也太專業了

我沒辦法像他們那樣百分百專業,起碼也要及格

要做到讓人家服氣才行,這是我最致命的缺點

 

每天搞得七晚八晚,隱形眼鏡已經一個禮拜沒換(根本沒買新的)

回到家就很像行屍走肉,超希望有機器可以進去有人幫我洗澡

不過,有很多人幫忙,我知道

哪些人,我也都知道,雖然記憶力一天天衰退

但是我有記在本子裡

就當跟我做朋友,算你們雖

但,都真心的感謝

 

好了!GO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