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IKO被提拔成為電影腳本家

CHIAKI很開心,覺得終於有人看到她的才華

放心的讓她去面對長官

卻忘了MARIKO懼於人群、害怕的心

當大家都很開心時,MARIKO低著頭

電車坐過頭,回到家,對於所有人的祝賀

躲進房間裡~把自己關起來

大家擔心的上前~CHIAKI也說了很多

 

這時~MARIKO一段話

「我現在就很幸福!

我沒想過去比現在更寬廣的世界

不如說我根本不想去。

不是因為不安,也不是沒自信

也不是明明想去,又違心的說不想去

好不容易有的機會,卻這樣放棄

我知道這很難被接受

也知道我說的話,大家都無法理解

我就像深居在海底裡的貝殼

一直都窩在自己的世界,那裡有寧靜的幸福

CHIAKI相遇,走進新的世界

在她的身邊一起工作,現在的我,這樣就滿足了

在別人眼中看來,我只是滿足於這小小幸福,沒有上進心

可是,我一定要拋棄這樣的幸福嗎

比起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現在在這小小地方努力的我,更加幸福」

 

誰說非得往上爬,才是人生的最終目標

在別人眼中,不求上進,錯失機會

但或許,這是另一種安穩的幸福

這是對人群感到恐懼的MARIKO

對人生所想要的幸福

沒有很遠大~只是很小~很簡單

 

??=幸福

「??」我選「知足」

知足,不等於安於現狀

是,在未知的下一刻

珍惜所想要珍惜的人事物

 

不要把自己所想的加諸於別人身上

覺得對別人好~卻不見得是

因為每個人~都是拼了命~用盡心力

去架構屬於自己的幸福世界

 

幾段具含意的話~很喜歡

 

まだまだですよね。還差得遠

這句話換個角度想,其實是個好事

會說這句話,代表還有往上的空間

還有很多不懂的事情,很多要探索的

這樣一想,感覺更有向前的動力

覺得能夠再往上成長一點

 

「以前不懂的事,現在懂了

以為自己懂了的事,又發現不懂了」

好繞口的一段話

靜下心想,多麼貼切

小時候想要快點長大

這樣不懂的事情都可以懂了

等到長大了,覺得自己懂了

突然,又發現其實不懂了

人生就是這麼輪迴著

在這樣的輪迴~~成長~~學習~~

 

有感

眼睛所見到的,不見得是真的事實

很多面,只是被選擇藏了起來

隱藏的部份,時候到了,才會慢慢出來

正在苦戰的你和妳

絕對不是一個人

無法身受,但是感同

有時,脆弱一點沒甚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