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行觀覽車~鈴木京香和石田百合子主演
因為同事在看~所以呢,也就勉強看了一下
原來,也是湊佳苗,也就是告白作者寫的~
講的是殺人懸疑事件

至於內容~我想很多人在網路上會寫心得
加上不要破梗
單純總結去寫~
就整個劇情的走向

鈴木京香是一個普通的媽媽~卻因為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家
於是和老公、女兒搬到SAKANOUE
那裡全部都是有錢人家~
而他們的房子小小的~看起來就很不相襯
果不其然~幻想是美好的~要融入有錢人的社會的確不簡單
鈴木京香也就在其中盲目了
買多了衣服~希望女兒考私立國中~跟著大家交際應酬
還好中間都有個石田百合子~也就是住在他們家對面的女主人~跟她成為好朋友
常常時不時幫她一把

只是老公和女兒卻變了調
沒考上私立中學的女兒~被朋友欺負~還要忍受許多有錢人異樣的眼光
每天回到家就是咆嘯~丟東西~讓鈴木京香不能理解~究竟是哪裡出問題
而聽到母女倆的對抗~老公選擇躲進車子裡~不肯進去解決
就這樣過了快三年的生活

一直等到石田百合子家中發生了命案
才開始慢慢意識到家裡的問題

我佩服戲裡飾演石田百合子大兒子的安田章大
要做出像戲裡那樣的決定~肯定是不好受~但是取其兩難~
重要的是,為了活下去而繼續活著的人
不管任何決定~都要讓它變得有價值
我不喜歡裡面的三個媽媽
三個媽媽都有很大的問題
應該說那個環境裡~每個媽媽都有問題
為什麼每個媽媽都喜歡拿自己的小孩跟別人比
每次小孩提出這個問題
媽媽總是說~我沒有~我沒有
但其實話中裡面~就隱藏著這樣的意思
每個媽媽或者是爸爸~都有自己的目標~理想~夢想
希望生出來的小孩~照著自己的想法去走一條康莊大道
但是
那真的是康莊大道嗎
還是逼他們上絕路呢
屬於自己的目標~理想和夢想~應該是自己去實現
小孩們的本質和能力~有可能沒辦法依照爸媽的理想去做
畢竟~那不是屬於他們的夢想壓
雖然這在日本的社會層出不窮
台灣看似很少~但其實~少子化的台灣~也正慢慢有此現象在蓬勃發展
因為孩子只有一個~~就想打造出萬能
但其實~萬萬不能啊~

我最討厭的是鈴木京香的小孩
如果那是我小孩~肯定早被我打死了
第一~對待父母那是甚麼樣的態度
第二~不喜歡幹嘛不說
第三~被同學欺負,有本事就欺負回去~不然就直接轉學~不要搞得是父母欠自己多少~有事情直接說出來~不說~誰知道呢

當然~這部戲最後還是會回歸到正面思考的
我還是覺得
戲裡不單單只有殺人事件
而是殺人事件發生之後
所一一浮現出來的問題
有善意的~有惡意的~有真實的~有假面的~
有溫暖的~有冷漠的~
全部都要一一接受~一一跨越~才有辦法獲得重生~~
如果繞著同一個圈圈打轉
只是讓自己綁在死胡同裡
甚麼也沒有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