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

常有人說,人,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真的是很有道理的一句話

 

試想,是否曾有過「如果有天我是什麼,我一定不會這樣」的想法

絕大多數人都如此

因為不滿意現況的什麼,所以給的自我警惕,也是一個往上動力

但是,等到自己真的成為那個「什麼」

做的事情,就跟討厭的什麼,一模一樣

所以,位置不同,腦袋就會不同

很簡單,利益薰心,權利惑人,就會讓人忘記原本該有的

本性

 

然後,人又會常有「為什麼我不走運」、「為什麼我沒這樣的福氣」這些想法

不意外!看到別人好,總是羨慕,然後把自己置身於比較弱勢的立場

於是這樣的想法油然而生

把角度換一下,去想想

有時,是自己把運氣、福氣這樣的東西,用自己的手往外推

漸漸的,一次兩次三次,好運氣、好福氣,也不會想接近了

舉個簡單的例子

A:ㄟㄟㄟ~我有這個東西,你要不要吃啊

B:不要!不要給我

A:那要不要去那裡看看啊

B:不要,無聊死了

A:要不要一起做這個看看

B:不要,麻煩死了

 

以上對話很空汎,但是,在生活中一定經常聽過

會有人請吃東西,是種福氣

會有人送禮物,是種福氣

會有人關心,是種福氣

會有人想到自己,是種福氣

然而,又多少人,把這些福氣珍惜,還是認為這是理所當然

當你把福氣當嫌棄的時候

自身已經將原有的得,往外推得遠遠的

那麼,又怎要去羨慕別人呢

 

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