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也太瘋半澤直樹了吧~

半澤直樹呢,一開始看的時候,讓我快睡著了~

畢竟我很討厭鬥爭這回事

對這樣的題材,本能上第一反應就是抗拒

不過,當半澤反撲時,就會開始沉迷其中

對我而言,它是銀行版的「華麗一族」

講的是一位銀行課長因為長官的操作下

背下了5億的業績負債~

如同媒體所寫的,因為不甘要背這黑鍋、內心正義感

於是半澤靠自己,不,還有他下面的幾個人

去追回這5億的債務

職場裡的鬥爭,是戲裡的可看之處

看半澤直樹對上直言不諱的模樣,很多人肯定是心有戚戚焉

畢竟,現實生活中,多數還是只能低著頭唯唯諾諾的說「是」

很多時候找證據,就在最後一秒的關頭,敵人要出現之際

半澤直樹要硬拚,還是要撤退的抉擇

讓人捏一把冷汗,但我更喜歡他勇敢不放棄的精神

即使到了最後的最後,拚死拚活也要找到證據的決心

 

半澤直樹有三位好下屬

不過這三位下屬也不是一開始就相信他的

如同戲中說的「下屬的功勞上司占為己有,上司的過錯是下屬的責任」

這句話適用於各大職場,每個人的身邊都有過

因此,下屬也會害怕,經過了一番時間才認可了半澤

成為他的「味方」

很多人會說「就是需要一個半澤直樹這樣的人」

但有時想想,真的有半澤直樹這樣的人,先不論他追回5

身邊真有一個正義的人,講出大家覺得「沒錯!就是這樣」的話

他,真的隔天還會出現在公司嗎?

出現了,大家不會排擠他嗎?

職場裡的半澤直樹,就等同於媽媽族裡的齊藤太太

正義是要到最後,成功了,才會被認可

過程中,多數是孤單的,是要受到很大的打壓的

但通常,人只看結果,於是就會變成半澤直樹是正義的化身

希望有這樣的人出現在周圍的同時

先從自己的內心裡有個小小的半澤直樹

是不是會比較好呢

而不是當個左右搖擺的牆頭草呢〈是說,這樣比較能生存〉

 

OK~這部戲裡面,比起半澤直樹在銀行的鬥爭

我更喜歡刻劃女人的部分

不論是半澤或支店長,都有個好太太

半澤也是有老婆參與女人的聚會,才會獲得一些平常不可能獲得的情報

支店長,如果沒有老婆最後緊緊握著半澤的手,感謝中並透露著放過

支店長的下場或許會更慘

男人在外拼鬥,女人也用他們的方式支持著老公

在戲中,戲份不重,但是,是唯一的剛中帶柔

 

半澤直樹的爸爸曾說,「做甚麼都好,一定要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這句話適用於好多地方哦

姑且不論這部戲要說的意涵

人,要能做到珍惜與人之間的相處,本身就是很難的

工作一忙,會遺忘

時間一久,會遺忘

珍惜珍惜再珍惜,同時也不斷的警惕自己

最柔軟的一環,才是這部戲打動我心的最大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