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剪報看到一個新聞,說的是GIGI梁詠琪也執導一個微電影

說的是有關狗狗的故事,以她過世的愛犬為基礎創作的

狗狗老了,被說有口臭,因為這樣要被遺棄

她說:「狗會口臭,也會生病,但這些不能當作拋棄的理由。」

是壓!養過寵物的人才會明白

不論是哪個契機讓你與寵物拉上緣分

會發現,他們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

在外界的口中被稱為「寵物」,而我們卻是當「家人」般的對待

他們的生命比我們短,絕大多數是如此

能陪伴的時間或許只有短短10幾年

唯一依靠的對象是我們~如果我們不對他們好,還有誰呢

剛出生的時候,可愛的模樣讓每個人都疼愛想玩

等年紀大了,開始生病,走不動了,慢慢的,身上有異味的時候

人們就開始遠離,忘記他們當初帶給自己快樂的時光

最後就看到好多流浪狗在街頭,無辜的眼神看著人來人往

 

突然想起,去年有隻流浪的紅貴賓狗借住家裡幾天

他老了,身體也不是那麼好,所幸遇到好人,幫他打點好一切

即使洗好澡,可能兩天後身體會有異味,一開口,也會口臭

但,這些都是最真實的他,當下的他

他的心裡也很害怕,怕因為條件不好,就被人不要了

最後~好心人們幫他找到好歸宿,我想他現在是很快樂的生活著

 

有過前兩隻小白的過世,讓我感受到與寵物間的相處有多短暫

也因為這樣,對他們,可以讓他們過得開心,吃得開心,我都願意

小小的不舒服,也可以讓我大驚小怪,三更半夜跑到醫院掛急診

我願意用錢換他們的健康,即便只是虛驚一場

「寵物」不就是要讓我們寵愛的動物嗎?

任何事情都不會是拋棄他們的理由~

 

光是報導上簡單的幾句話,就讓我想起小白們~眼眶又濕了

常看到朋友在臉書上貼著流浪狗的訊息

如果要養寵物,請對他們負責任,直到他們生命的盡頭

不要只享受他們帶給自己的愉悅,而不願背負他們的一生

 

回家來找找~我猜我應該邊看邊哭~對狗狗沒抵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