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是本周的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恩~上周的有點平淡~沒有太大的進展~
本周到是一次進展的有點過頭了
基本上這部戲不太會掉眼淚~但之所以流淚的原因
是因為強烈感受到四個女生很ㄍㄧㄥ的那一面
以前時代的女生~總是柔柔弱弱的~一點點傷就哇哇叫
讓所有男生可以展現雄風~保護弱小
但現在的女生~碰到事情~即使再難過~也會ㄍㄧㄥ得很好
比方說裡面的稻森泉
老公一早突然拎著包包~說他因為沒有辦法生育~不能完成她的夢想
所以分開吧〈實際上也是因為已經精神外遇了〉~人就走了
沒有溝通~甚麼都沒有
稻森泉身為公司主管~每天照舊到公司上班
沒有死命地打電話給老公問「為什麼」~只是一直工作~從早到晚~幾乎不睡
她說:「忙碌的工作救了我!」多麼讓人心酸的一句話
她卻是微微地動了嘴角笑著~心裡我想~是有如撕裂般的痛楚吧
再說~她老公外遇的對象~吉高由理子
吉高由里子畢業之後第一次回鄉下~
一直瞞騙媽媽和姐姐在酒店工作~結果被識穿了
讓姐姐很生氣~吉高由里子也不解釋就走了
明明並不是故意做酒店的工作~吉高由里子不想讓家人擔心
所以選擇很ㄍㄧㄥ的把情緒壓抑下來
即使難過~也不願意造成家人負擔~一個人去面對
當然~後來她娘來到家裡~安慰吉高由里子~
她娘說了一句很感人的話「沒有發現你在說謊,真是抱歉」
沒有發現她一個人扛著這些~讓她一個人承受這麼多
是她娘感到抱歉的地方~這~是離鄉背井的許多人能懂的辛酸吧

接下來是大島優子~終於她擺脫沉重的情緒
知道了自己想要走的路~去餐廳打工~做自己最拿手的事情
雖然碰上很機車的老闆~但是她還是很樂在其中
她說終於懂為何常常有人說她很沉重~
因為她一交往~就抱持著想要結婚的心情去努力~這樣的情緒讓對方太過於沉重
所以前男友山本~因為太過喜歡她~介意她與之前喜歡的對象的每個對話~
這樣愛護的心情過於沉重~讓她無法負荷
〈糟糕!我會不會也有這麼沉重的情緒~讓別人無法負荷???〉
不過正當她的新生活開始~前男友山本打來
以為是要說甚麼~沒想到他是因為公司有很多傳言~
說大島優子辭掉工作是因為懷孕~~讓她聽了整個心寒
原來是擔心如果傳言真的~會影響到他自己本身
大島優子還是維持著戲裡的溫柔個性~但眼中眼淚~心裡很痛的說
「我沒有懷孕,你放心」
在那種情況下~即使是懷孕~我想她也會說沒有
因為她很ㄍㄧㄥ~她看著對方~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打一巴掌也不是~罵也不是~哭也不是~
所以只好安撫他「我沒有懷孕」,但那一刻她心裡的難過
遠比分手時還要痛~我想是的~~~

最後是香里奈~~比起前三個人~她的痛比較沒那麼嚴重
畢竟之前都痛過了~只是這回掙扎在要跳槽還是留在舊環境與喜歡的人一起工作掙扎
讓她比較猶豫不決~
不過最後那一招~~「要不要跟我去美國」
彷彿是求婚般的招數~讓她立刻從朋友等級晉升為老婆
說實在的~如果是我~根本會覺得莫名其妙的
沒有交代~沒有過程~這樣很突然ㄋㄟ
雖然是戲劇~~~但還好這集香里奈沒那麼痛了

這集看了淚汪汪~又不能真的發洩~差點內傷~~~呼
我最喜歡的片段有幾個
一個是香里奈和吉高由里子鬧彆扭~大島優子為了讓兩人和好
要他們一起到餐廳裡吃飯
雖然沒辦法一下子回復~兩人也不講話
不過當吃到好吃的東西,兩人異口同聲「好吃」
鬧彆扭的情緒也就這麼解開了~~~
所以大島優子說「美味的食物可以拯救世界」

另一個是,吉高由里子在等稻森泉的老公
兩人約好了~但稻森泉老公因為稻森泉昏倒~所以趕回家
吉高由里子聯絡不上他~痴痴的等
最後只好打電話問香里奈~
香里奈跑到他等待的地方~
吉高由里子淋著雨~~像一隻可憐的兔子
香里奈說「走吧!我們回家吧!」〈唉喲!這句話真是讓我招架不住〉
回到家後~大島優子做了飯~
三人在冷冷的天一起吃了暖暖的飯~~~
這就是友情~
在受傷的時候~友情就會伸出手來援救~

哎呀~如果在家裡看~可能又要像上次~哭個不停了~~~
朋友說~年紀大了~特別感傷
或許是~~但其實~~每次看日劇~我就會哭得很慘~只是沒人看到而已
說是感傷~不如說是感同身受~~~
每個人的ㄍㄧㄥ~或多或少~~都那麼瞭解一點~
因為~
我也是那麼的ㄍㄧㄥ
不過~學會了~~眼淚要掉下來的時候~~就把頭往上抬~~停止30秒
眼淚真的就會倒回去了

0推薦此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