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部戲,主要是說人生中有很多分歧點

每個分歧點都是不同的選擇

有時選了後悔,就會覺得如果有下次

一定會重新來過

戲裡就是如此,有位計程車司機,專門幫後悔的人做這樣的事情

首集就是一對情侶

男的回到過去時間三次,證明了自己最後的選擇是對的

即使他死了,依舊覺得值得

每一次回去的時間,按表收費,並不便宜

 

有時上課,老師也常問,如果可以想回到過去還是未來

基本上我答案幾乎都是過去

並非有很多令我後悔的事情

而是想要多做一點事情

如果真的可以,希望能回到去年五月一日那天

那天重要的她情緒最低落時

我卻選擇了我以為對她好的方式陪伴

怕她低落不想人安慰,我在旁邊看日劇,沒有多說話

等她哭了,我知道她想出去走走,陪她去外面透透氣

只是,最後她想看電影放空

而我因為連日來及隔天要繼續上班,讓她自己一人去

明明知道她很難過,卻用錯安慰的方式

自以為是的陪伴,讓她覺得孤單

如果真的有如果,我希望能回到那天,好好的,就那樣陪他一整天

也因為這樣,我把重心慢慢轉移

我希望能多陪每個人,需要我的時候

那一刻,沒有好好緊抱著她,給她最大的安慰

是我最遺憾的事情

 

常有人會說,為了愛的人犧牲了很多,配合對方做很多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跟我想的一樣

我從來沒有過犧牲的感覺,也沒有配合

從對方的身上可以學習到新的東西

因為對方,我喜歡上新的東西,沒有犧牲,沒有勉強

完完全全是出自心裡的想要這麼做

那只是因為,找到了自己重要的人,找到了想和對方一起做的事情

就這麼簡單

直到今天,犧牲和配合從不存在

更不需勉強

所以,她依舊是我心目中認定的那位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