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寫作麵包的路程

沒想到看到蔣友柏的一篇新聞

讓我決定立刻改變方向,先以此為主

 

新聞是這麼說的

蔣友柏很討厭文創兩字

他認為文化是傳承,創造是顛覆

這兩種東西是會打架的

而現在這兩個字卻已經成為行銷的一個手法

 

也不知道是說,我們只差一天的生日,所以真的會覺得

這個人的想法也都跟我太接近了吧

只不過他有地位點,可以直言不諱,而我只能在懂的人中去聊這回事

因為不認同的,就會開始吵架了

但我真的想說,文創這兩個字被濫用的有點誇張

什麼都要說文創,大家都自稱為創作家、設計師、藝術家

但是有誰真正去想過這兩個字的涵義

到底要做的是什麼

真正懂得人,做出來的才有那文化的精神

而只是趕跟風的,就是四不像

把一個東西弄得舊舊的,不叫文創

東西之所以舊,是因為歲月的累積,有了痕跡

讓他產生價值

刻意弄舊,有的只是表面像,內化沒有

 

但無奈,台灣人愛跟風,文創成流行詞,走到哪都是這兩個字

看到好多好多的藝術表演和活動

很棒!有人願意引進許多藝術活動,來讓真正愛的人圓夢

但,這些東西又有多少最後是流為商業噱頭

精神,傳承到多少人心中呢

 

很有感觸的一篇新聞

總算讓自己可以稍稍放心

原來我不是異類~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