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生活的人,或者是看過偶像劇的人都知道
在日本坐電車幾乎天天客滿情形
常常可見某某某的臉貼在電車的玻璃上
因為家裡離學校有段距離,天天通勤上課
不得不說
嚇~~~~死~~~~~人
千萬不要以為只有大站新宿、東京之類的鬼地方
才會有滿滿的人

每天上課,約莫八點的車
就會看見四面八方湧進的黑壓壓人頭
不誇張
連下樓梯到月台這段路,都要慢慢的下去
平均一個階梯兩到三秒鐘
我坐的路線是繼山手線之後最頻繁的中央線
扯~~~~~~~~~~~~~~~扯~~~~~~~~~~~~~~~
平均兩分鐘一班車
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總是想辦法要擠上某一台車
比方說,昨天我正準備要搭車
雖然有一輛已經在旁邊了
但看到滿滿的人,就不想上前,下一班也進站了
不過,我卻親眼看到一位女士硬是要擠上車
人幾乎有一半是在門外
眼看警衛猛力的推她進去
塞進去那個車廂中
另外好幾個上班族用他們的大屁股擠進去車廂
手就扶在車門上的地方
藉此當作支撐點
有那麼趕ㄇ?一定要這麼的可怕,好像演戲般的情境

當然,每天我也是被擠在人群中
不過,習慣鑽來鑽去的我,早就知道哪裡有縫可以生存
加上我只坐兩站,其實並沒有太不舒服的情況
只是看到小朋友也撘電車上課
卡在人群中,只有一點點氧氣
真怕他們窒息

可惜,沒把那個女士的模樣拍下來
在日本也不能亂拍,怕被人家追著打,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