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不一定會有收穫
很中肯的一句話
從來不認為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因為那還要運氣、上天的安排
但可以肯定的,不努力,要獲得百分之百的收穫,是不可能的

班上有位台灣同學,已婚
老公把她送來日本唸書後,又回台灣工作了
她千百個不願意,還是硬著頭皮唸書
不過,對聽力完全不行的她
連老師上課的對話都完全無法理解
每次在旁邊看她被老師逼問
大家拼命提醒她的過程
很怕她一急就哭出來了
為了解決這個狀況,她很努力的唸書
聽著教學錄音帶,每天反覆
放學了,她會留在教室裡唸書
雖然進步不多
但她努力了,可能短時間她還沒法趕上所有人進度
但只要她持續,我相信跟上大家,絕對有可能
我告訴她
努力不一定會有收穫
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有
我喜歡努力的人,人生有目標的人
只要他們需要,我絕對奉陪到底

哈哈~~當然,今天我就陪著她複習
一直到五點半囉
陪著她複習,也等於自己在唸書囉
哈哈,這一年可能是我此生最認真唸書的日子
太不可思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