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一個月~終於看完厚厚800頁的賈伯斯傳了~

猶記得上次看醫生時,一位小朋友拿著賈伯斯傳跟媽媽說

「媽媽,我想買這本書的人,應該不可能看完,這麼厚」

小朋友~我把書看完囉~~沒有可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

 

喜歡蘋果手機,不是因為賈伯斯~應該說~因為手機~才知道有賈伯斯

只聽說他很厲害,在手機、電腦世界裡面是佼佼者~

不過,看了書才明白~~一個人的成功,不僅來自與生俱來的天份

還有他從不低頭的毅力,即便他的脾氣如此之壞

 

賈伯斯的人生像戲劇一般~我個人最愛的是他對產品的想法

比方說,他所強調的極簡風格,就是簡單不花俏

才會讓喜歡簡單的我,也對這樣的風格很推崇

不單單是外型、顏色,還有所有的設計部分

印象最深的是推出筆記型電腦,他說DVD,他不要還有推盤出來的那種

所以~蘋果的筆記型電腦,DVD槽是直接把片子放著就會自動吸入〈恍然大悟〉

對!就是這種,有個人可以把東西簡化至此~

要呈現給消費者的,就是更高規格的產品

美國的蘋果專賣店,我是沒看過,但是有看過日本的~

去了日本銀座的蘋果專賣店,那應該是旗艦店無誤

透明的大玻璃,透明的電梯,走進去擺設的是蘋果的各式產品

當然~有給大家試用的區域

當下覺得自己像走入了科技產品的LV店一樣

它是頂尖品牌~吸引著很多人進去看~不一定人人會買~

但你肯定被它整體裝潢設計給震攝住~當然~這必須排開人群

糟糕!台灣的專賣店~我都還好~~就是那個品牌的招牌會讓我覺得很有FU而已

 

賈伯斯的確不懂得人際關係的經營~

但憑藉著與生俱來的鬼才~即便大家多討厭~還是不得不折服在他驚人的創意下

他膽子夠大、脾氣夠大、臉皮夠厚、聲音也大

這些都成就他的一生

我倒覺得也沒有甚麼不好~沒有這些個性~或許就不會有賈伯斯的誕生

 

曾經在某年,我看到「求知若渴,虛心若愚」這句話

記得當下還寫在自己的手帳上~~隨時告訴自己~~~

沒想到~就在書中也看到這句話~~好像又提醒自己一樣

對很多東西抱持著求知的渴望態度~

不論是人、事、物,都會勾起讓人想要探究的心

才發現有好多好多~是自己沒碰觸沒感受的

而獲得新的資訊時,那種「哦」的恍然大悟感覺

覺得自己又是UPDATE

 

有人會說,蘋果很討厭~SONY一樣~

甚麼都用自己的~~你無法去找市面上的甚麼東西來輕易取代

手機甚至連要打開~你都不會吧~~

不過~我喜歡這樣!

創意是要被尊重的!在亞洲區,創意經常被抄襲,或許各國都會有這樣情形

但創意若是有這樣系統的保護著

這是對創作者的尊重,對買產品的消費者尊重

我肯定,貴的東西不一定好,但好的東西,一定值得某種的價值

否則不是辜負創作人的腦子,完成產品人的心血嗎?

 

有些人會說,蘋果迷就是神經病,被洗腦了

我不這麼認為~~

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同~

賈伯斯的蘋果給了蘋果迷們想要的東西

起碼對我而言,極簡風和黑白色系,就深深吸引我

對!還有它方方正正的模樣~~如果像顆球,我可能就昏倒了

但我想,當年賈伯斯不會讓它體積太大,這樣就和他的堅持有所違背了

 

如今~沒有了賈伯斯的蘋果~我還會繼續使用嗎

~~在與我需求一致的同時下~應該還是繼續下去

所以~希望5S保有原有的優點,再加上創新

就夠完美了

〈不能夠百分百完美,這樣6就沒有出來的必要了
人生也是,凡事都只要做到
90
分完美
另外
10
分,留下下次挑戰時,進步的空間
要不然,就沒動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賈伯斯 APPLE IPHONE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