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部份是「被金錢喜歡的人的皮夾哲學」

 

1.   流著汗水工作就能存錢下來,這說法是騙人的?〈作者說他阿爸就是這樣想,最後他看到阿爸背債,就再也不這麼認為了。我覺得啦!流著汗水工作是種驕傲,即使坐在辦公室,誰說不是流著汗,還流血咧!但是,不要妄想著這樣就能存到錢,學會理財才會存到錢,工作是幫你把錢賺進口袋裡而已,要能存錢,腦袋還是最重要的〉

2.   不會被錢搞昏頭的想法〈比方說,現在需要20萬,有些人會說「我現在只有10萬」,有另外一部份的人說「現在,我有10萬」,這兩個是不一樣的意思。前者的意思,只有10萬,並沒有想著要去把剩下的10萬如何生出來,但後者是,我現在有這些,另外的他還在想,對錢的積極性不同〉

3.   想要東西有價值,就不要砍價〈錢這種東西,不是光靠一個人就會自己來的。這中間一定有許多可能是人事物的介入。金錢是靠人搬運過來的。〉

4.   沒錢的時候要謹慎管理錢財〈人類啊!即使是連一毛也沒有,是也可以生存下去的動物。即使是一毛也沒有,只是第一眼看到的數字而已,並不是真的一毛都沒有〉

5.   為了打破辛苦的現實的妄想力〈有人會覺得是逃避現實,但作者認為妄想可以讓現實重生,有新的改變。應該是,人的意念可以改變現況的意思吧!我猜〉

6.   即使是一厘米也好,如果踏出一步的話,就是前進〈改變一成不變的生活。朝那個想法、目標前進,即使是小小的一步,也會改變整個人生〉

7.   經常想著,十年後想要變得如何〈常想著10年後的自己,給10年後的自己一個期待,朝著它前進。最近我常問人家,10年後,你想要跟自己說甚麼?這問題適用所有人〉

8.   身邊常用的東西改變的話,人生也跟著改變〈進來的東西改變的話,出去的東西也會跟著改變,所以,如果吸收的是高品質的物品資訊,那麼,給人的也會是有錢人的印象〉

9.   金錢變得自由,錢也跟著滾滾入袋〈金錢和人一樣,所以和它的相處之道,也和人相同,不要過於執著,也就是小氣,適當保持距離的相處,才最為適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夾 財經 存錢 賺錢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