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段感情

越過了性別界線

越過了掙扎界線

越過了國家界線

試問,有甚麼樣的理由還能夠分開他們

 

講的是男同志情誼

兩人背景分別是以色列和巴基斯坦

透過這樣的國家背景

去考驗著他們兩人的感情

 

在一個不能接受同志戀情的國家裡

巴基斯坦的他因為性向被發現,被家人趕出門

他拋下一切,逃到以色列的他

在那裏像逃亡般的生存著

最終許多事情曝光之後

以色列的他,知道了對方所沒說出的事情

一直煎熬過來的兩人

在這時產生對彼此的不諒解、生氣,因而分開

最終,在巴基斯坦的他被全面追緝下

以色列的他適時出現,此時已經安排好所有後路

兩人決定拋開一切,到另一個國家開始

這裡,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

以色列的他,家境富有,又有勢力

想著的是要讓巴基斯坦的他有身分,能夠一起開心在以色列生活

然而,在面臨現實狀況不允許下

他做出了選擇,選了最愛的人,寧可從0開始

我想,巴基斯坦的他是真的很感動的

即便是瘋狂逃亡中,有著這樣的愛促使著他更勇敢

 

在大家以為單只有巴基斯坦的他越界時

以色列的他被國安局人說「其實,你也越界了」

意指著他的選擇,是站在巴基斯坦那邊

也就是對自己的國家不忠誠

最後一幕,讓大家都「啊」的一聲

心裡自己給了它一個畫面,給了它ENDING

 

不管是甚麼樣的感情

彼此都是不斷不斷的衝破很多關卡和障礙

才能夠攜手並進

中間混亂的過程中

唯有靠著彼此信任對方的心

形成最大的安慰和依靠

把混亂慢慢理清、克服

黑夜一定會過去

隨之而來的就是黎明

 

電影的英文名字取得很好

「走出黑暗」〈我翻得對嗎?哈〉

我喜歡這部電影所要描述的主要意念

中文片名則是點破這部電影的幾個環節

兩個都呈現了電影的靈魂

可能英文名的比較符合我的心得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