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了別人的部落格,上面選出他心目中的十大經典日劇
我也要有樣學樣,寫下到2010為止,我心中的十大日劇
〈還有一個原因,我怕跟債主討論忘記,先寫下來,最近真的要吃銀杏〉

1一公升的眼淚
看了這麼多年的日劇,數不清幾百部了
如果要我選第一名,一公升的眼淚還是首選
改編自真人真事,而現實生活中的女主角也過世了
我愛戲裡她很堅強,總是為自己加油打氣,但有時又帶點脆弱
澤尻也因為這部戲大紅,當初多看好這位小女生
演得好,長的又可愛甜美,賭她一定大紅
紅是紅了啦!沒想到紅成神經病,斷送自己的生涯
很多人在自己生病或低潮的時候,會變得很喪氣,一切時不我與
或許看了這部戲,會讓人換個角度想,或許戲裡天真了點
但是心情和態度的轉換,取決在每個人的心裡

2HERO
木村當紅的時候,我不愛他
即使我家債主不斷形容他有多帥,就是沒法迷惑我
但戲我多少勉強著看
直到HERO,MY GOD!那不是帥,是看到他的演技
好吧!我臣服了,徹底鞠躬,木村不是只有帥,是真的會演戲
演什麼像什麼,舉手投足間就是有讓人崇拜的魅力
好吧!我輸了!再加上看過演唱會,糟糕,完全就成為kimutaku的飯啦
接下來他的每一部作品我也都看過,水準以上
但最愛的還是這部
因為他演的,讓我都想去當檢察官了
而且他和松隆子的組合,妙到極致!讚
開心的是,前兩年HERO電影版推出,還是我生日那天,開心啊


3交響情人夢
對古典音樂超沒興趣,但這部戲改變了我的想法
第一次想要買古典音樂的cd
把枯燥無味的東西變得有趣好玩,這就是交響情人夢
當然,千秋王子和野田妹的智障愛情故事
我也很愛,尤其是第一集那些經典畫面,忘都忘不掉
這也歸功富士電視台的幕後團隊,你們太棒了

4ANEGO
因為ANEGO,發現姐弟戀還有差那麼多歲的哦
如今是ANEGO的年紀,個性整個也很ANEGO
對小弟弟無招架之力爺
但只有一個,辦公室戀情,沒辦法
有個小男友也不錯,會讓人變回小女人的模樣


5工作狂
很愛這部戲,除了每集前面的至理名言外
還有個重要原因,就是本身小姐我也是個工作狂
裡面的很多片段,都是心有戚戚焉,因為我就是如此
太過沉溺工作中,結果很多都沒了,消失了,放棄了
但是東西消失放棄之後,也只有工作才能療傷
雖然嚷嚷著,但是當挑戰來臨時,卻又能精神飽滿的向前衝
這部戲,就是在看我自己的人生

6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山田孝之和綾瀨遙主演。一度覺得,如果這兩個人真的是情侶有多好
男生對女生的痴心,叫人怎麼不感動阿
即使女生走了十多年,依然沒辦法走出那個陰霾
我永遠記得他手抓一把骨灰,站在澳洲的山谷中
跪下去,大喊著:亞紀,那一刻,我也跟著被震撼
擁有這樣的愛,死而無憾啊

7 東京鐵塔
這是速水演的戲中,我難得喜歡的一部戲
當然主要這也是真人真事的小說,作者就是code blue裡面演山p的爸爸
他講的是母子之情,對親子的題材,我投降
應該說,他還符合一個部分,就是離家到都市奮鬥的小孩
我也是
所以當我看的時候,從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
可能還有一個原因,因為阿母也不在了,主角那份真實的痛
這時候我可以說:感同身受
我很希望身邊的人都會看這部戲
長大之後可能都在炫爛的世界,覺得爸媽很不起眼
某天驀然回首,看著他們小小的身影
真的會發現,小時候巨人般的身形,如今已是不堪一擊的小小影子
請對爸媽好一點


8漂流教室
這是一部很沉很沉的戲〈還輸白夜行啦,白夜行比較誇張〉
不過它道盡了人處絕望時的想法
面對風雲變色,一夕之間與最愛的人無法見面
還有面對困難時期,齊心協力,衍生出的患難真情
最重要的當然是,人類的破壞讓自然環境越來越糟的主題
當然它是戲,所以最後給了大家一個看不懂的結局
有句話貫穿全劇「今を生きろ」把握當下
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不包括殺人放火〉,想追求的就追求
想喜歡就喜歡,錯過這一秒,可能你的勇氣就會退卻
所以我愛它…..

9to Heart
這是我開始迷上傑尼斯的第一部作品
以前哪知道什麼傑尼斯,一直到看了這部戲
深田恭子努力的追求我家小剛剛〈當時小剛剛好瘦〉
有一點點像是東京愛情故事的翻版,但沒那麼讚
但看到小剛剛很靦腆可愛的一面,就很喜歡片尾曲
最後開始喜歡kinki,進而開始我的傑尼斯生涯,哈哈哈哈
所以這部日劇肯定是我的經典之一

10惡作劇之吻
如果上面那部是迷上傑尼斯的第一部作品
那,這部就是我哈日的起源
某天某個夜晚看到衛視中文台在播,竟然讓我笑翻天
為了它,我花了1500台幣買盜版vcd〈浪費錢〉
開始很迷柏原崇,連大學的刊物做的都是惡作劇之吻
還把全套漫畫一口氣看完
就是他開始了我十二年來的哈日生涯
也讓我有了很大的轉變*****進而開始認真學日文
很好***這部戲我大概看了有一百遍
就算再重播,我還是會看,沒什麼,就是想要笑而已
能夠讓我開心,這部戲也算了不起囉


我心目中的十大經典日劇報告完畢
債主,換你了,記得交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