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忙了,這次的11部冬季日劇,目前進度只趕上5部
昨天看了「東京鐵塔」10,心有戚戚焉
速水:小時候看故事書,聽到壞人攻打地球,或者是何時毀滅
我都沒有感覺,但這次,我卻很害怕
長大的速水,面臨媽媽的癌症,第一次讓他感受到家人要離去的悲傷
速水媽媽要住院開刀前,先幫兒子煮好一堆的飯菜冰在冰箱
包括生活瑣事,一一寫在本上,把兒子叫到面前
拿出兩個鬧鐘說:我不在,一定要乖乖起床,不可以耽誤別人的工作
等我死了,櫥櫃裡有個盒子,到時候再打開來看
速水嘴巴上嚷著要媽媽不要亂說話,但心裡卻是難受的
離開家前,媽媽看著家裡的每個東西,彷彿不會再回到家裡似的,環顧四週
走在馬路口,綠燈一閃,媽媽向前,速水:看到媽媽的背景,很小很小
他走上前,握住媽媽的手,他說:這是出生以來第一次,我牽著媽媽的手
經過東京鐵塔,他再許下承諾:等妳好了,我們上去東京鐵塔看看
這回,速水媽媽又住進了東京鐵塔下的醫院

確定胃癌末期,速水不死心,希望化療能有機會
不過,一次次看著媽媽化療時痛苦的模樣
速水從打起精神陪笑,到要媽媽加油,最後根本無法踏進病房
只能在外面看著媽媽不停嘔吐、痛苦的表情,速水連最基本的笑容都擠不出來
經過多次掙扎,速水決定還是要第二次化療
要媽媽加油、努力,速水媽媽撐著對兒子笑著說:恩,就再加油一下吧!
一直看到媽媽再也無法承受,速水媽媽:我們放棄好不好
速水擠出笑容,對媽媽說:那我們就不要做了!


以上,是第十集的內容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樣的劇情很小品、很平常
有機會的話,看一下,或許你我都是劇中的速水茂虎道
有些劇情不是沒碰到,只是時間還沒到,沒有那麼深刻的感觸
尤其當他決定要讓媽媽進行化療的時候
我想著,究竟面臨這樣,是要散盡財產治病呢,還是要讓媽媽開心的渡過剩下的時間
那個情形,活生生血淋淋的經歷過
如果可以散盡財產,甚至扛下千萬債務,可以讓家人病情好轉
沒人會不願意花錢替家人治病
但如果明知已無機會,為何不讓他開心過完剩下的時間呢
可能有人覺得太早放棄,或者是太自私
兒女長大是孝順父母,如果他們晚年還要受到這樣的折磨
痛的是他們,身為兒女在旁看了再難過,也無法替他們承受
這樣又如何呢?

這季的日劇裡,木村的華麗一族當然是收視獨占鰲頭
即使有過被師弟松本潤流星花園追過的紀錄
但還是無損收視天王的封號
天王演的華麗一族的確不能不看
勝過台版的流星花園2,更是佳作,也不能錯過
講求現今社會職態,篠原涼子的外派職員,所有上班族必看的好戲
這還讓小泉孝太郎終於出頭天,邁向一線男星地位
東京鐵塔的腳本是我最推崇的,就跟我腳下之路相同
或許不那麼搞笑,或許沒有天王,或許也不是眾所期待
但就是它的平凡、真實,更是不得不看的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