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最晚起的一天,七點才起床
慢慢摸啊摸,八點,才和大家一起吃早餐
不過早餐我有點不能適應,叫我吃半生不熟的蛋,還真沒辦法
我們混了好久
一直待到九點半,才請民宿的人帶我們到車站
他們人好好,先是問我們去哪,接著又擔心我們的路程太遠
好心的告誡我們,最後是離開,熱烈的歡送,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好啦!坐了十點的車到富良野,轉搭計程車到FLOWER LAND
已經不是花季,花也沒多少,所以不需要門票
真的很荒涼,不過我們還是拍照拍得很開心,管他紫色是什麼
就當薰衣草拍啊!大家根本不懂
拍拍拍拍拍,光是花圃不知道花了我們多少記憶體
好啦!到了對面,又買又逛,晃了好久
肚子有點餓,到了一個餐廳,以為有東西吃,錯了
那是免費請大家吃馬鈴薯的,就這樣每個人都吃了半顆馬鈴薯
早上才吃了一顆,看到哈密瓜,無法阻擋其魅力,我們當然叫了吃
就先當點心囉!接著,我跑去動手做押花明信片
媽呀!真醜,我看那個教我的日本人都快瘋了
管他!起碼是自己做的紀念,巫太太也做了一個
大頭和鮪魚手不巧,只是在旁邊當旁白啦
晃到快兩點時間,我們便啟程前往旭川,畢竟,城市還是比較適合我們
但旭川和札幌、東京不同,比起來,只能算是永和一類的
還是可以逛啦!但是我們先找東西吃,因為快餓死了
一看到拉麵,什麼也不管就走了進去,媽押!裡面都是簽名
後來我們才知道,那是一間很有名的拉麵店,就這麼碰巧,被選中了
吃完拉麵,好好逛那條街道囉!很多百貨公司
不可置信的!我一直在買筆記本,連我自己都覺得神經病
但筆記本好好看,不花俏,簡單素雅,就是我喜歡的東西
其他東西吸引不了我的興趣
不過,在這兒,我終於買了我的新錢包,看了三、四年,終於買到了
當然花不少錢囉!不過起碼要用很久,開玩笑!
百貨公司內也買了不少東西,要送大家的咩,看到手機吊飾,買不停
我們很悠閒的逛街,比起前三天,不停走、走、走的行程
這一天真的很輕鬆,不用太累,天氣也剛好涼涼的,又沒太陽
找不到像樣的餐廳吃晚飯,後來大家決定回美瑛車站的便利商店
買晚餐,七點多坐上車,我們一路聊天聊到美瑛車站
聊的全是高中、國中和大學的生活,這大概是唯一一次坐車,四個人全醒著,不然都麻在睡覺
好啦!終於進軍便利商店,日本7-11就和台灣不同,好好買
東西好好吃,我好像花了一千三百多日幣,合台幣也要四百塊吧
真不知道我買什麼!啊!對啦!因為我們還先買了隔天的早餐
隔天要趕車,所以無法好好吃早餐,得先買好
回到小木屋,我們四人輪流吃飯、洗澡,大家連吃便利商店的飯,都一副幸福的模樣
接著就是重頭戲了!當然是整理行李
媽呀!行李已經呈現滿滿滿的狀態了!只見每個人塞塞塞塞塞
盡所能的塞行李,但可以看到每個人的戰利品有多可觀
這一天真的很輕鬆,大家也早早就睡了,因為隔天又是六點起床
奇怪的是,我怎麼都沒看到什麼新日劇啊!讓我莫名其妙
反而回台灣之後,一大堆日劇等著我
這一天有個插曲,就是日本人太好了,好到無法置信
坐計程車,司機一定等離開地方或車站後,才按表起跳
還沒到目的地,就先把收費按住,簡單收一千日幣
這在台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還有可能故意繞路賺錢
另外民宿的女生,也對我們好好,因為買了蜂蜜,本想要它可愛的包裝
沒想到那只是噱頭,我們放棄了
但沒多久電話響了,她要來我們的小木屋,本來以為是有什麼事要說
後來才發現她拿著兩張紙,原來她是要來幫我們包裝的
天啊!真感人!而且是現場畫的,為了我們特地做的
大家都被感動了,日本人可能很矯情,在這方面
但是,這份矯情起碼就中了人心的弱點,做生意不就如此媽
抓住客人的心,比任何事都重要,一旦客人認定,生意就成功了
要想賺別人錢,先問問自己,有什麼可以讓對方掏錢出來
還沒有付出,就希望別人給錢,真的很可笑哦
起碼在日本人身上,這份細微的體貼,讓我們這種觀光客感受到溫暖
更確定以後再到美瑛,我一定要再選這個地方居住
好慶幸!當初換了這個地方,才讓我有這麼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