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在日本引起爭議的戲
一部竟然所有廣告商撤退,堅持要播的戲
說的是被家暴或拋棄的孩子
送到收容所後等著領養的現實議題
在日本,抗壓若不夠,年輕媽媽通常就這麼放棄孩子,選擇過自我生活
若是高齡產子,則寵得像寶貝,碰不得、說不得,孩子永遠是孩子

這樣議題日劇出來,被抗議過於黑暗化,希望停播
而它,卻是我本季的第一名
的確誇張,因為現實孩子不會有蘆田愛菜聰明,也沒有那麼多好人家
但,這更把這問題拿出來審視,有啥不好
可惜的是,只有人心自己想要才能改變,社會輿論或法律都只是止血單位

讓我欽佩的,還有愛菜妹妹的演技
長大了,有點大人臉龐,就連詮釋角色,都不再只是當年裝可愛或伶俐
充滿殺氣的眼神,說服我也跟她同一國
被指為超齡的演出,我解讀她是天才演員
要一個八九歲孩子,演出被拋棄,偶爾是大姐頭、偶爾是媽、偶爾義氣、偶爾感性,演戲和做假切換自如
不是天才,如何做到

這是好戲,卻不是讓你看了會開心的戲
只是一部可以省思的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