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極大陸第六集~收視飆到第二高~

被媒體說是同情票

我想各地方都是一樣吧~

收視率盒子~不會都是剛好在粉絲家中

只是第六集催淚得太厲害~讓收視率飆高

而第五集的低收視~我想有一半的原因是

那天木村生日~而那天有演唱會~

有五萬人不在家裡看電視爺~連木村他們自己都沒在看

 

不談收視

第六集的確是讓我哭得死去活來的

從第一幕三隻狗狗的奔跑

帶著拯救三條人命的任務狂奔

就讓我感動得哭哭~

中間的步調變快了~因為很快越冬隊的一年過去了

大家即將要啟程回日本

原來~狗狗們還要繼續待著

除了力奇之外

但因為南極的氣候變化多端~前來迎接他們的宗谷號

又被冰河卡在外面無法登陸

所以被迫跟外國船隻求援~用直升機去接在基地的越冬隊員

越冬隊員們分批回到宗谷號~與第二批越冬隊員交接

只是~狗狗們就得待在基地

要上直升機前~木村跟每個狗狗說話

幫他們把鍊子鎖緊~準備好一個禮拜的食物份量

離去前,狗狗們看著直升機

木村也透過直升機看著狗狗們

狗狗們不停叫著~好像以為大家要拋棄他們~不停狂叫

力奇直挺挺坐著~感覺眼眶含著淚水

木村很不忍心~保證一定會回來接他們

 

沒想到回到船上,卻因為天氣再度受到變化~

救援的船隻也不願再給予協助

可能被迫要先離開南極大陸

也就是要把狗狗們先暫時擱置在基地上

木村整個無法接受

堅持自己一個人先過去基地

這就好像~

背叛了救自己命的恩人

挖靠~這段讓我哭到一個不行

狗狗們為了人類奔跑~替人類完成使命

被迫單獨放在那裏留守~因為不能說話不能反抗

所以也很認命地留了下來

但是~一群沒腦的人~卻把動物拋棄了

身為「人」的階等就比較高嗎

要拋棄東西的時候~動物就比較倒楣?

就因為他不是人類~~~

可以任意的置之不理~~~

一起同生共死過的夥伴~豈有動物和人類之別

 

我真的覺得

如果你不喜歡動物

請你別碰他別養他別靠近他

動物是不會說話的人類

要嘛請對待他好一點

不要動不動就拋棄他

否則~你現在對動物所做的一切行為

投胎轉世過後

能你自己就會成為動物

親自品嘗那種被遺棄的滋味

生命是輪迴的

 

南極大陸太好看了~~~

雖然是紀錄片~~~

但狗狗才是主角~~~

終於知道為何一開始說主角是木村和狗狗們

狗狗戲份很重

力奇是超級男主角

接下來每一集更心酸了

但是~~還是要看~~~即使明知道會哭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