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追星了~~~~

知道我家華仔要來~~遲疑了一下~

要不要去呢!因為在新竹辦啊~~~

畢竟要考試了~還是得乖乖念書〈說是這麼說,還是在鬼混,有一搭沒一搭的念〉

金馬獎幾天前決定,好啦!就去新竹一趟

看個人頭也好~~更何況今年百年~還入圍金馬

很想進入頒獎典禮~但我實在太晚決定了~最後最後還是沒有票

〈但,謝謝幫我詢問的捧油們,謝謝你們〉

 

到達星光大道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人滿滿滿的~~連想擠到前面都很困難~

加上對地形不熟~繞了一圈又一圈~決定放棄看那沒有聲音的大銀幕

〈那個現場銀幕同步轉播很爛,沒聲音,我們在看默劇〉

所以我連華仔的頭髮都沒看到

過程中,聽到很多旁邊的人們在聊天

意外的是,很多人說「ㄟ,劉德華會來耶!」

50歲的劉德華,從來沒想過還有人會在意50歲的劉德華來不來

除了我們這群瘋瘋的華仔家族之外~~~

畢竟今年金馬~也是個偶像、實力演員齊聚,全是響噹噹

不差我家一個華仔吧~~~

星光大道只有一小時~走得又急又趕

等等等~等到快落雨~我還是要等到ㄤ出現

還沒等主持人介紹~只聽到入口大聲的尖叫聲

我說「應該是很大牌的吧!這麼大聲」

鏡頭一轉,介紹的就是「桃姐」劇組~劉德華及葉德嫻

唉呦我的媽呀~~~我真的立刻尖叫的~~來了來了

此時~所有在看轉播銀幕的人~大家也都鼓掌拍手尖叫「劉德華啦」

~~~~~~~~~~~~~~~~~~~~~~~~~~~~~~~~~

當了30年的天王偶像~~依舊是大家心目中的天王偶像

小朋友大朋友老朋友年輕朋友男朋友女朋友們心目中的

好驕傲低~~好驕傲低~~

於是乎~~華仔一走完~~我頭也不回的就走了~趕著回台北看他得獎

〈賽德克巴萊也很大聲,那一年也很大聲

不過,大仁哥走的時候也很大聲,後頭有人對銀幕大叫「李大仁」〉

 

幾天前,雅蘭姐說他寫了預發稿,預測的是葉德嫻和彭于晏~

我立刻說,雅蘭姐,也要寫劉德華哦~~

雅蘭姐笑笑說,恩~~我希望他是大黑馬

對!清一色的預測都是彭于晏和葉德嫻

並不意外!因為劉德華是偶像~大家都不會相信他會演戲演得很好

所以無所謂~因為在諸多劉太太心目中

他演得超好〈如果可以,每一年劉太太們都可以自製金馬獎送給他〉

結果昨晚,我的ㄤ~真的以超級無敵大黑馬之姿拿下百年影帝

多麼棒的榮耀~~~〈雖然這一秒鐘我人在豆花店,但還是大叫了,於是豆花店就給我關門,意思要我快點吃完走人〉

天秤座的華仔很會說話

評論四個入圍女主角~認識的、不認識的~都可以讓女性「怦然」

葉德嫻得獎,他跪下送獎的那一幕~看來是讓所有女性都為之傾倒了吧

最後~得獎的那一剎那~全場最大的歡呼聲~彷彿所有人都為他而來

站到台上~腦中空白的華仔還是很會講話

搞笑的說自己付錢拿影帝~

讚揚台灣電影的努力不懈~希望香港電影以此為目標繼續加油~

最後那一幕沒有言語,只有九十度深深鞠躬的感謝~〈連典禮最後ENDING都用這幕〉

再度讓所有人對他豎起大大的大拇指

 

七年前無間道三得獎~因為入圍好幾次~都不讓他得

所以~那時候的獎~的確讓人有同情票的感覺

華仔雖然非常非常開心~總是有點不可置信不踏實

二度再拿獎~~證明他不單單是偶像~是個真真實實的演技派

演員訓練班出身的他~三十年來的演技不是混過來了~

加上有葉德嫻這麼棒的對手

讓華仔又再度再度獲得了這份榮耀

 

風塵僕僕下去一趟~在別人眼中像極了神經病

不過~卻覺得相當值得

身為華仔的粉絲~~超級無敵大驕傲的~~~

我怎麼會這麼幸運~~

有這麼棒的一個偶像~~~

所以不管入圍幾次金馬獎~我都要去陪華仔走星光大道

為他瘋狂尖叫~~~~~~~~

不論是他80~還是我60

 

而電影盛會結束,桃姐成為超級大贏家~拿走帝后和導演獎

台灣電影雖然個個賣座,獎項獲得卻不多~~

昨天討論過後~頒獎典禮可以這麼形容

像一個學期的總成績~~~

桃姐就像是國語數學英文很高分的A

賽德克巴萊就像是只有歷史地理分數高~但總平均分數勝過大家的B

多多學習前輩演員們獲獎時的謙卑與大器

千萬不要不可一世

並不是賣了幾千萬上億的票房~就代表一定要得獎

這只是我這個電影門外漢的感覺

 

PS.原來偶搞錯了~~~桃姐的主僕~是華仔是主~葉德嫻是僕啊~

明年330日上檔是不是!我記下來了~~~

我一定會到電影院~帶著衛生紙~~~認真的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and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